11112223333

数统院召开“表示论及相关主题”研讨会

发布人:日期:2023年10月17日 14:40浏览数:

(通讯员 黄美绮 曾轩普 蒲佳莹)10月14日至16日,由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的“表示论及相关主题”研讨会在长沙成功召开。应学院院长李利平教授邀请,甘肃省政协副主席、西北师范大学原校长刘仲奎教授、清华大学数学系原系主任肖杰教授、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原院长彭联刚教授、复旦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原院长陈猛教授、天津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孙笑涛教授、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谭绍滨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周远扬教授等来自国内30余所一流高校的70余名著名专家学者出席。

开幕式上,郭晋云教授代表学院及代数与数论团队致欢迎辞。他首先介绍了我校建校历史和建设规模,并从优秀校友、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简述数统院的发展现况,同时介绍了学院在国内代数与数论领域的突出成就。他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常来我校交流合作,提升代数与数论团队学术品位与视野。

郭晋云致欢迎辞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以学术报告和讨论的形式就表示论前沿动态进行了有效的交流与分享,并对我院数学学科及代数与数论团队给予高度肯定。他们表示,我校代数与数论团队建设取得了显著效果,已发展为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知名度的研究团队,此次研讨会必将进一步提升我校数学学科与该团队的影响力。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西北师范大学原校长刘仲奎教授主持学术报告


清华大学数学系原系主任肖杰教授做学术报告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条: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2023年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下一条: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与消防演练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