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223333

我校召开2023年度“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人:日期:2023年12月22日 16:07浏览数:


1217日,2023年度“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我校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工业与应用数学联合会主席、中国科协副主席、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袁亚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中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校长汤涛,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理学部主任、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包刚,我校副校长杨震、谢资清出席会议。科技处处长唐东升主持开幕式。

杨震致欢迎辞,对与会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实验室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并希望通过各位专家的献言献策,为实验室建设以及我校数学学科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平文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实验室副主任汪波教授从科学研究、人才队伍、服务发展、开放交流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介绍了实验室科研进展、亮点工作和社会服务成效,以及为数学学科发展提供的强有力支撑。

与会专家围绕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提出宝贵建议:一是理顺学院、数学研究中心、实验室三者之间的关系,实验室要深入推进有组织科研,并坚持突出重点和均衡发展有机结合;二是要走特色发展道路,利用师范院校的优势,助力基础教育发展,彰显师范特色,加强与其他高校以及重点实验室的联动,融合多所高校力量,彰显地方特色;三是要提高战略定位,加强国际交流和高层次人才引培,提高实验室国际化水平,争当科学研究的“领头雁”。学术委员会会议对2023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项目进行了充分讨论与评审。

实验室主任谢资清做表态发言,实验室将认真梳理和落实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深入推进有组织科研,不断提高实验室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

实验室成员朱全新和李建樑分别做了学术报告。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武汉大学等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2名专家学者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参加会议。

上一条:【潇湘晨报】委员风采 谢资清:为湖南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鼓与呼

下一条:感悟气候变化,共赴双碳之约——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科普开放日活动

【关闭】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