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2223333

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研究员刘歆来我校讲学

发布人:日期:2024年04月13日 18:12浏览数:




(记者 丁美玲 张婧茹)412日上午,世承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举办主题为“数学漫谈——与袁亚湘院士、刘歆研究员面对面”的讲座。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研究员刘歆担任主讲人,讲座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汪波教授主持。副校长刘怀德、谢资清出席讲座。

袁亚湘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学习历程,并围绕大学阶段的学习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建议:一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认清学习难度提升的现实,将大学看做人生中的重要阶段;二要转变思维模式,要认识到大学生作为社会的重要力量,应勤于深度思考,增强问题意识;三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要敢于下苦工夫学好数学学科,将努力贯穿于人生始终;四要重视身心健康,健康是人生的基石,要在大学阶段为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刘歆从个人学习历程、学习经验等方面展开分享,并就专业发展、考研升学等问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表示,大学生不应为自己设限,要敢于探索,勇于尝试。在升学过程中,要明确个人优势,认清学习难度,始终将学习作为重中之重。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学生从如何平衡学科竞赛与专业成绩、如何体会数学之美等方面进行提问,袁亚湘、刘歆为同学们解答。

袁亚湘向提问学生赠送书籍并合影留念。

谢资清作总结发言。她对袁亚湘院士、刘歆研究员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此次讲座有助于启发学生发现数学之美,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她希望同学们要用心体会学习乐趣,只争朝夕,不负青春年华,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将来更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世承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讲座。

上一条:数学赋能双碳 共创绿色未来——计算与随机数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科普开放日活动

下一条:【人民网】谢资清委员: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加大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力度

【关闭】 打印    收藏